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战略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285

529,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战略研讨会在南湖校区举行。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缪协兴,副校长秦勇,徐州市人民政府、沛县人民政府、中国土地勘测规划研究院、徐州矿务集团、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农业大学、大屯煤电集团公司等协同单位负责人,学校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钢主持。

会上,秦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中心成立一年来在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建设,在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也期望与各协同单位一起,进一步创新协同模式,努力把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成一流的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副主任汪云甲教授代表中心作了2014年建设情况报告,并汇报了2015年中心工作计划。

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肖松表示,中心结合苏北老工业基地实际需求,协同创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到了实处,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对徐州市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徐州市人民政府作为协同创新中心的参与单位和受益者,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强国土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与“中心”工作的协调与配合,在基地建设、项目立项、创新性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发展空间。

沛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友静指出,沛县是协同创新中心示范基地建设的直接受益者,中心给予沛县强大的科技支撑和协同创新的能力支持,为开创煤炭资源绿色开采、塌陷区生态修复与建设利用和城乡统筹三位一体的资源型城市发展新模式奠定了坚实的科技基础,加快了沛北矿地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协同单位代表、徐州矿务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忠胜介绍,以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徐矿集团依托中国矿大的技术力量解决了诸多的技术难题,取得了众多的科研成果,同时徐矿集团作为中国矿业大学的教学实践基地,校企协同培养人才,为卓越采矿工程师的培养构建平台,协同成效显著。

之后,缪协兴副校长主持了专家研讨。武汉大学博士沈欣就国家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报告。与会专家就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事制度改革、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战略研讨会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缪协兴主持专家研讨

中心副主任、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钢主持战略研讨会

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肖松讲话 

沛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友静讲话  

协同单位代表、徐州矿务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忠胜发言

武汉大学博士沈欣作报告  

战略研讨会现场

专家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