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协同创新工作进展通报会

发稿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274

     11月4日下午,我校协同创新工作进展通报会在党政办公楼C6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秦勇主持通报会。校长葛世荣就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作了讲话。
        秦勇副校长通报了我校协同创新工作的进展与今年申请国家和江苏省协同中心认定的基本思路和初步计划,并就今年申请认定的计划向与会人员征求了意见。
        葛世荣校长对继续做好协同创新工作做了强调。他说,协同创新不是科研项目,也不是科研平台,而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途径。大家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切实领会“2011计划”的内涵。葛世荣校长指出,协同创新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途径,协同创新中心是高等教育改革的特区和试验田,要努力构建国家、省、校三级协同创新体系。要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要求,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载体,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教学方案、研究生培养、人事聘用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等一些列改革,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全面推进高教事业的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学科、科研、机制体制“四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我校教育质量。他还期望有能力的学院结合“2011计划”的精神,提前谋划,提前组建运行,先行先试,先干起来。对于今年申请国家认定的工作,葛世荣校长也进行了指导。他指出,申请认定要进一步凝练方向、总结提升、体现特色,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将我校煤炭高效安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所开展的工作和进行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效展现出来,争取通过国家认定。
        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申请国家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组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